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

讓走近你的人都聞見清香

初初闖來,我以為這是個孤單的城。風兒細細絲線輕拂,天空湛藍雲朵如棉,我寂寞而寫意地享受一個人的浪漫,然而你一聲巧笑,叫一聲姐姐,我還沒反應過來,誰家的小孩笑得這般清寧,你已經不見蹤影。

第二天,我看到你的字,清新如涓涓溪流,叮咚叮咚曼妙成音符,在我身邊彈奏出一曲《春野》,風清雲淡清純自然。

當下便笑,呀,原來這個城堡裡有個仙女離我這麼近,從此一路徜徉不再孤單。

每次在辦公室裡放班德瑞的輕音樂,或是某天坐在陽台上看月亮,總會想起你,你會在這個世界的哪個地方,是安靜的坐在教室裡跟著老師讀古文,還是輕巧的一揚眉便解決了高等數學裡的難題?

如若前生今世真的有輪迴,我真的很希望穿越那片如畫描繪的湛藍時空遇到你,看看這個在古典詩詞裡氤氳良久的90後小女孩在藍天碧草地奔跑的身影,應該是很溫馨,很讓人感動的畫面。彼時,你的笑,會點燃多少人的明媚?

明明只有十九歲,卻有超乎年齡的機靈敏慧。你說寫給我的字,從明年的生日提前到現在。我握著你給的溫暖,與你相約的誓言從不曾忘,亦未敢忘。新浪會一直在,我們都不會離開。我對你的話在心裡千轉百回未來得及出口卻讓你的入畫姐姐搶了先。呵,我們都是在文字裡一飲便醉的女子,是誰讓我們迫不及待急急說著喜歡?

你心安處,年華靜好。落花飄盈,來年還開。將來會有更多感動持續氾濫,我們還有很長的以後。

你是公主,落墨城池。指尖流韻,清露疏桐。你的心那麼透明,直怪我拙笨的鍵盤敲不出清新如許的你。

聽說明年花開的時候你要來,我從現在就開始覺得幸福。你用乖巧微笑和纖纖才情寫了一個關於你的故事碧如薄荷,讓每一個走近你的人都聞見清香,並深深期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